Popcorn Season 想念爆米花

Sharing stories with my friends

Postulate + Doingness + Ethics = Havingness

    Postulate 就是念力設定!一週前我的美簽 interview 排在14號早上,就在當天晚上的飛機要飛往美國開會去,我能夠順利成行嗎?

    如果不是經過這次的事件,也不會記起我一直都擁有這種能力,只是很久以來都忘了去使用,漸漸的,生活中的難題才能有機會絆住我,讓我問題更多,而錯把「擁有很多問題」當作是一種 Havingness。

    念力設定是什麼呢?非常空洞的一件事情,但是這是你我原本就有的能力,只是這種能力一直都給遺忘,因為,我們活在物質宇宙的世界太久了,甚至於很多人根本已經忘了他原本並不屬於這個物質宇宙的。真是這樣嗎?就連早已知道這個道理的我,也根本忘了這個能力的存在。

    早上7:00拿著 AIT (美國在台協會)的預約單排隊,此時的我已經超過24小時沒有睡覺了,我要進去拿美簽,並且趕上當天晚上的飛機,等待在隊伍中的我很懷疑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

    在 body 處於極度 Out-Rud 的情況中,面試官很直接就告訴我:「小姐,你的 VISA 要三天後才拿得到,你今天不可能上飛機!!!」於是我垂頭喪氣的走出 AIT,我想,我還有好多事情沒有 handle 完,我還是不要去好了…. 所以,我已經完全被打敗了,就像在寡不敵眾的戰役中,我方潰不成軍,我們一面逃亡、一面有更多同袍慘遭殺戮;扯高氣昂的敵軍號角響徹雲霄,我心裡知道我們根本不會贏的….。

    如果要有奇蹟出現,就是在這時候有一個同袍果敢的揮起國旗,鼓勵大家繼續進攻,很多電影都是這樣演的。但是「英雄本色」和「末代武士」也都戰敗了。有時候還是不要寄望奇蹟出現才不會難過,是不是這樣呢?可是,「聖女貞德」勝利了,「特洛依的阿基里斯」也贏了,八百壯士、黃花崗七十二烈士……有更多的電影和故事是描述以寡敵眾的。真是矛盾到極點了!

    如果不是在 Alan 耐心的提醒之下,讓我記起了那我們本來就擁有的能力,這趟 LA 之旅是無法成行的。

    我差一點要坐上回程的公車,Alan 人在教育部百忙中打電話給我,我看著回程的公車一班一班離去,超級冷漠無助的聽著電話,就近在一家銀行裡吹冷氣找到椅子坐下來,Alan 花了49分鐘隔空給我打氣,而我,超過30個小時沒有睡覺,下午兩點有一個讀書會,行李還沒有打包…。超過十個小時沒有進食的我,聽著 Alan 的電話仍然在冷漠無助中,喝下了一杯熱咖啡,body 才有了一些能量,Alan 說了一句最關鍵的話:「有了 Postulate,還要有 Doingness!」

    我同意了,並且記起這張機票是在另一個時空中 Evan 協助我好不容易才爭取到的,這趟旅程一定要出發才對得起我的同袍,以及諸多的鄉親父老子弟們。情緒等級於是逐漸回升到 Action,這才充滿 Doingness 的離開銀行不舒服的座椅,是的,「沒有試試看怎麼知道呢?」「無論如何要去經歷一下整個過程!」終於我可以開始想像我「在 LA 的 Starbucks 喝著咖啡的 picture….」,並且知道:「我就是OT,我可以主導事情。」就這樣在下午兩點半我順利拿到了簽證,在 TONE 40 中成功驗證了 KRC 是真的會發生的。

    這件事情,原本連我都不知道可以完成,今天作了 ANZO 的 D of P Interview 之下 F/N,因為我記起了我是 OT,我的 OT Power 是 workable 的。

    事實上從 2003 回國到現在,在麻瓜的世界中有太多的 Fail Purpose,心裡非常鬱悶:「為什麼 OT Power 行不通?」「為什麼 TECH 不能 In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鬱悶的心中聚集著很大密度的「為什麼」,今天在 D of P Interview 中我仔細的看了一遍:原來,會不管用的只有一個區域,那就是我的 2D area,所有失敗的原因都只有一個來源,那就是 Out-ethics!這個世界上的 2D area 充滿許多 Aberrations 和 Out-ethics。真的,只要 Ethics Out,枉費我學了一身的 TECH,一切都不管用了。

    多麼棒的領悟啊!很久沒有 F/N 了。

5 comments on “Postulate + Doingness + Ethics = Havingness

  1. 櫻桃
    27/06/2005

    對阿~超感動的ㄋㄟ~我們本來都是OT的 ^^就像努力把散亂的拼圖一片片拼湊起來然後就可以看到完整的自己 和完整的觀點來看待整個世界!!加油喔~~>_<…(感動阿~有技術真好!!!)

  2. Theresa
    28/06/2005

    嗨~~我看到你的留言了sorry….還不曉得你是?我準備要去高雄MSN了下回回台北再去找你^^

  3. Joyce
    08/07/2005

    pre ot,我們又相見啦!看你出國的照片,我又想去聽析啦!!

  4. Jenny
    11/04/2006

    otbaby,
     
    超棒的收穫!
     
    yuyun

  5. AiFe Huang
    16/04/2015

    原來POSTULATE要加上DOINGNESS,了解!
    知道自己原本就有這種能力,只是忘了,現在想起來就覺得很開心!

發表迴響

Information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27/06/2005 by in Wins 領悟.

about.me

Flickr 相片

upload

#老闆

upload

Too delicious #yammy

更多相片

在 Twitter 上追蹤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