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corn Season 想念爆米花

Sharing stories with my friends

台灣奇蹟 PART I, II

這是發生在去年七月的事情
這件事情給了我新生的一年
在此給大家分享 
 ….
 
伊曼紐約了我見面
我心裡想他怎麼又來台灣了
一定是業績做的不錯
問他要吃什麼
他說他愛死台灣的食物了
所以我們相約到公司附近一家茶館
一見面才知道他根本還沒離開台灣
 
這三個月來
他都在中南部跑
親身體驗他老婆所來自的家鄉
所有的風土民情都令他感動不已
 
伊曼紐是希臘人
但是在澳洲長大
我幫他點了他最愛吃的排骨飯
想我在南非時
最常填飽肚子的就是一家希臘餐廳
他們的口味跟我們很相似
所以對他來說
台灣食物更接近他的家鄉味
 
台灣真是一個友善的地方
最令他驚訝的地方就是這裡友善到
連路邊的狗都是那麼的友善
 
一直以來他就很怕狗
所有他在其他國家接觸到過的狗
都是兇狠的形象
隨時隨地恨不得咬下你的一塊肉
但是台灣卻是一個連路上的狗都不可思議的友善的地方
牠們並不覺得你跟牠們有什麼不同
不論是牠懶洋洋的躺在路邊也好
或是牠悠哉的閒逛與你錯身而過
頂多只會看看你
示意一下你的存在
然後繼續做牠正在作的事情
而不會咬人!!
這對伊曼紐而言
這是生平第一次對狗有很好的感覺
 
 
人與人之間的友善就更不用說了
身為一個不會講中文的外國人
來到沒有英文字的世界中
一切都只能靠比手畫腳
而路人的熱情也是世界罕見的
 
有時候問到自己也不知道那個地點的路人
還是硬要幫他將路搞懂
會幫他到處問人
問到之後還要親自帶他到他要去的地方
這樣的幫助一個根本不認識
以後也永遠沒有交集的外國人
真是令伊曼紐非常感動
 
話說有一天他投宿在南部某偏僻的飯店
因為飯店洗衣服價錢實在太貴了
所以他決定要自己去找洗衣店
因為不想買飯店的帳
所以這件事情其實有點傷感情
伊曼紐拿著衣服偷偷到飯店外面問路人哪裡有洗衣店
 
那個路人就問另一個人
而那另一個人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不會講英文
竟然跑進去飯店裡
問飯店的櫃檯哪裡有洗衣店
櫃檯不知道
竟然還叫經理出來
問經理這附近哪裡有洗衣店
 
經理只好直接告訴伊曼紐說
飯店裡面就有洗衣服的服務
一時間真是尷尬到極點
 
非常尷尬的伊曼紐只好紅著臉
老實地說這家飯店的價錢實在是太貴了
而那位經理竟然一直向他道歉
說他也知道價錢實在有一點貴
因為這附近的洗衣店都很遠
 
伊曼紐說
:「我順便要外出,所以我可以叫計程車順路載我去就可以了。」
那位經理很客氣的說
我們店裡價錢比較貴真是抱歉
我會請我們的小姐騎車載你去洗衣服
 
於是吩咐了一個小姐帶著伊曼紐來到停車場
這下伊曼紐才了解
原來是要騎摩托車載他!!
 
身材高大的伊曼紐生平從沒有騎過摩托車
真是嚇到不行
更可怕的是
這位小姐要用小小的摩托車載他
 
人人都知道伊曼紐是超級害羞的
眼看著男女授受不親
伊曼紐堅持要自己坐計程車
那位小姐堅持說是經理交代的
兩人就在摩扥車旁僵持不下
直到那位小姐竟然大哭了起來
一定要載他一程
台灣人的熱心助人真的給見識到了
 
 
6 comments on “台灣奇蹟 PART I, II

  1. Joyce
    19/07/2005

    對啊,我在看晚會時,一直很興奮。因為和他們ARC很好啊。西文很有趣,有英文基礎學起來應該不會太難。只是我也只會一點點,所以…。原來伊曼紐還在台灣哦!雪梨現在果然積極…

  2. Claire Babe
    20/07/2005

    伊曼紐是哪位阿?是freewinds的還是AO的勒?對了,好不容易進來你這兒留言嚕,也不知為何,之前進來這個網頁前就當機了…呵呵對了,你問我的收穫?是哪方面的呢?ARCClaire

  3. L
    20/07/2005

    我也很想念他

  4. Claire Babe
    22/07/2005

    就是這禮拜六晚會的內容 …我跟你說喔….絕對讓你震驚到張口結舌…目瞪口呆….心臟加速的…興奮……哈哈哈關於台灣五級機構的大進展

  5. Tingyu
    17/08/2005

    喔~~國際外交作的很好我是個過客~~找不到留言板,所以從這裏進來

  6. Arvin
    22/08/2005

    哈哈…我也很喜歡伊曼紐偷偷告訴你,去年我在台中用摩托車載過伊曼紐,他果然對台灣的摩托車有那麼一點點……不習慣……對了,還沒自我介紹…我是台中的山達基人,很高興認識你…

發表迴響

Information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18/07/2005 by in Life 生活紀事.

about.me

Flickr 相片

upload

#老闆

upload

Too delicious #yammy

更多相片

在 Twitter 上追蹤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