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corn Season 想念爆米花

Sharing stories with my friends

Talking about 「誠實」而得到的自由

真的很棒的收穫

有機會大家可以讀一讀!!! 

 JENNIFER

Quote

「誠實」而得到的自由

我感受到「誠實」的自由。
山達基,讓我每一天的收穫都是滿滿的。
因為品格官蔡品諒的關係,我去上了PVI(個人價值觀與人格完整)。課程結業後,好舒服。
以下是我結業時所寫的心得(3頁之多)︰
  這是一張熱騰騰的心得,因為我剛把PVI上完。從之前的課程上到現在,從來…從來就沒有一堂課,我必須「隨手」做心得筆記。因為這堂課對找而言,收穫是一直來、一直來的,我怕忘記了,只好這麼做。
  課程中有一段資料提到︰因為一個破壞性的行為,會導致一個人由原本的一個動力失去溝通,在不知不覺的情況下,散佈到「所有」的動力。讀到這段資料時,整個人就變得呆呆的,不是因為有「誤字」喔!是因為有「領悟!」「領俉!」啦~
  這些領悟都是在每隔一段資料都會得到一點,好像是任天堂的「超級瑪莉」在跳水管時,跳的那一瞬間,他跳得好高、好遠。我的領悟就像這樣,因為在那一瞬間,自己變得突然可以看得好高、好遠。
  關於品格的重要性,我這裡有個例子︰我跟一個人做了約定,但總是習慣性的遲到,於是我對那個和我有約的人感到抱歉,於是自己心情不好,影響了朋友(第三動力),回家後心情還是不好,所以不想和家人有一個好的溝通,解釋今天發生了什麼事(第二動力),嗯…這時候我會順便打我家養的那兩隻小鳥(這是第五動力),所以「品格」,會間接的影響所有的動力,在不知不覺的情況下。
  所以我們應用品格的知識,就能維持動力間的溝通,才能確保我們的生存。
  「不誠實,會為自己和他人的自由帶來困擾和麻煩。」所以…阿富,歹勢內,今天才知道之前那些叫你不要講的事會讓你也變得不自由…你…你盡量講…我…我OK的。
  有一句話是「父嚴母慈」,我想我可以把之前做聽析、上個人效率課程稱為母慈,而寫O/W(越軌行為/隱瞞行為)大概就是山達基「父嚴」的部份了。雖然說是「父嚴」,但我知道這是賀伯先生為了要讓我們得到「真正的自由」而做的。賀伯特希望我們誠實的面對自己,雖然在這個「誠實」的過程中會很不舒服,但是當你真的誠實的面對自己後,會"很快樂很快樂!"
  在寫O/W的過程中,我才知道我對任何人做的越軌行為/隱瞞行為,其實都是在對自己造成無法避免的傷害,但我自己卻覺得很聰明,不會有人知道。
  寫O/W到後來,我快哭出來了,原來那些小小的舉動,自以為很輕鬆平常的行為舉止,原來會對我的家人(或任何人)造成那麼大的傷害,我一直在用話語傷害我的家人(或任何人),我從未明白我是如此的對不起家人(或任何人)。
  嗯…我滿感動的,這堂課讓我對這些簡單的道理有了太多確切的體會!
  嗨!朋友,眼睛酸了吧?想蓋起來不看了嗎?那你…可能有誤字哦!去找字典、做示模吧!(哈!開個玩笑)我知道你開始有點累了,因為我手也酸了,我做個總結吧︰
  「一個人和第三動力(團體)處得不好,只因為第一(你自己)、二(家庭或性)動力出了問題。
  這堂課,讓我在教室外快樂的活蹦亂跳,像個小孩子一樣,這種快樂不像PE1、2(個人效率),因為這堂課是一把鑰匙,它解除了我的枷鎖,它讓我變得快樂和自由!
 
  後記︰
   (1)感謝品格官品諒的熱情推薦這堂課,收穫好大。
   (2)感謝輔導員的協力幫助
   (3)感謝賀伯特先生的「父嚴母慈」!

發表迴響

Information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01/09/2005 by in Quote 奇文共欣賞.

about.me

Flickr 相片

upload

#老闆

upload

Too delicious #yammy

More Photos

在 Twitter 上追蹤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