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corn Season 想念爆米花

Sharing stories with my friends

Talking about 回首

九二一地震時

最怕死的是她

每天坐在汽車裏不敢進房子內睡覺

 

祝我們阿嬤活到兩百歲

 

Quote

回首

我的阿嬤
比中華民國還大
一百多歲了
她九十幾歲還自己洗衣服
腦筋清楚,大小事瞞不過她的眼
一直到四、五年前跌了一跤
動了手術躺了一陣子後,才一直不再活躍
至今依然坐著輪椅,不再起身
從那以後
她就急速的老化
很快就連人都不認得
她已經忘記她有孫子女、曾孫子女一大群
看到我,她把我認成我姑姑
據說她現在的記憶回到她更年輕、未婚的時候
這讓我想起以前曾經讀過的民間傳說:
人死後要循著自己在人世間的腳印
一個一個的把曾經留下的足跡撿起來以後才能過橋回老家
阿嬤現在就是在循著她的來時路逐漸離開人世嗎?
如果是,那麼將來,
等我要回去的彼時
我會如何看待現在的我呢
 

2 comments on “Talking about 回首

  1. L
    30/09/2005

    這樣的話看了太悲傷一輩子依賴著阿嬤的我不能想像任何這樣的想法,字眼眼淚就要流下….

  2. Billson
    01/10/2005

    我再回想自己的阿嬤…他那麼疼我…而就在他離開人世時我卻沒有真正去體會阿嬤的用心等我老的時候別人是否也是如此的看我???

發表迴響

Information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29/09/2005 by in Life 生活紀事.

about.me

Flickr 相片

upload

#老闆

upload

Too delicious #yammy

More Photos

在 Twitter 上追蹤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