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corn Season 想念爆米花

Sharing stories with my friends

趴趴走…好累!!

 
大舅舅喜歡幫人取綽號
小姪女也叫作:珍妮佛
舅舅總是叫她「給錢花」
(從「錢你花」變過來的)
 
繼他稱呼小舅舅的「美國乞丐」綽號之後
最近他又發明一個綽號
開始叫我「世界流氓」
 
看來我真的跑的太過份了
 
有一次因為SARS很多飛機停飛
只好打電話到紐約跟小舅舅求教
他才知道我人卡在「巴貝多」無法回台灣
神通廣大的小舅舅果然不負眾望
把我從加勒比海解救出來
讓我轉道從日本成田機場順利回到台灣
 
大學時期大舅叫我「野馬」
原因是我總是馬不停蹄地全省走透透
 
當時的男朋友在屏東
我幾乎每個星期會坐車南下去找他
然後再飛奔回台中趕上進教室點名
 
寒暑假又參加幼獅通訊社
往往必須全省上山下海
做救國團各營隊的新聞採訪
 
除此之外
一有空還基隆<->墾丁兩邊跑
為了就是去一些「還沒有人知道」的地方潛水
要趕在那裏「還很乾淨」時
趕快去跟水裡的魚 SAY HELLO
因為如果這麼美的地方消息一走漏
一定開始很多人聞風而來
到時候就美景不再了
 
(以前的秘密潛水點:「萬里桐」
  就是典型令人怨嘆的例子)
 
小時候住在高雄的我
從小就感受到我趴趴走的命運開始主宰我
我期待的不只是下課鐘響
而是期待每一個學年最末的寒暑假
我可以去台中找表姐妹
去演出一齣「娜貝莎,請你把辮子放下來」的劇碼
(Rapunzel, Rapunzel, let down your braid! )
才算有過到寒暑假
 
就像是高塔上的娜貝莎
我的愛人總是出現在很遙遠的地方
似乎只有這樣才能證明我的愛是堅貞不移的
 
當我一直心心念念在台中
結果長大之後終於克服萬難
成功的來到台中
不料
我那心愛的表姐妹
卻不約而同的都到嫁到高雄去了
 
這是什麼狀況?
是牛郎織女嗎?
還是命運的捉弄?
 
「每一次我想見到你 就要飛
 無論地球上哪一角 我一天就到
 用飛的原因不外乎 時間太少
 你想擁有我每一秒 你今天就要

 我飛的機會太多
 有時因為你 有時為自己
 我飛過好幾萬哩
 不覺得 那會是距離

    突然很想不要飛 想走路去紐約
 看看這一路我曾經忽略的一切
 走路去紐約 也讓感情在時間裡
 有機會 沉澱自己」

 
~~ 林秋離  走路去紐約

 

4 comments on “趴趴走…好累!!

  1. L
    11/10/2005

    寫的真好, 真是懷念

  2. The Morning in May
    11/10/2005

    唉!同是風向我可是定得很懷念啊日子還不是要過這實在困難的很說不定比[啪啪走]還辛苦啊

  3. 阿莎
    12/10/2005

    愛趴趴走的珍妮花累了嗎休息一下吧

  4. 家珍
    09/11/2005

    哈哈!果是雙子座的,向風一陣來一陣去~而且我也發現你有一雙健壯的小腿呢

發表迴響

Information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09/10/2005 by in Travel 旅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