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corn Season 想念爆米花

Sharing stories with my friends

度過完美的每一天

 
一向自認不怕冷的我
總是不肯穿多一點衣服
這一天我認命的穿上兩件毛衣
動作總算可以比較靈活一點
因為今天我要完成很多事情
要去很遠的地方
 
今年的農曆年
就在十二道金牌聲聲催促下
我坐上午夜的BUS橫跨臺灣島南下
在清晨抵達澄清湖畔
 
我在7-11等著被我吵醒的任盈盈來接我
無聊時就拿起一本商業周刊來看
翻到專訪謝長廷談論他跟阿扁的互動
忍不住哈哈大笑
 
這時候7-11的小弟跑來我身邊
他說
你是從北部來的嗎?
我說對啊
他說
 
你是今天我值班看到的第六個台北人
拖著行李進來後就拿起商業週刊
看了還會一直笑
你們台北人都很喜歡商業周刊嗎?
商業周刊這麼好笑嗎?
 
哈哈
對喔
又不是壹週刊
誰叫壹週刊都喜歡封起來
我也不知道商業周刊怎麼會這麼好笑
這是我第一次覺得可以開始欣賞謝長廷
記的當初我氣憤的說
只要謝長廷在高雄
我就不回來
 
那時候年少的我幫吳敦義競選落敗
至今經過這一期商業周刊的報導
我總算可以願意好好欣賞蛻變後的高雄市
好吧
你也算是有點業績啦
 
本人在澄清湖畔
度過了孫燕姿的完美的每一天
晚上不睡覺
白天在床上思考
小狗貓很配合地假裝是小狗在屋裡奔跑
不時還會像蚊子一般
頻頻的叮咬你
 
白天在床上思考需要擦防曬油嗎?
我也沒有這個習慣
這就是高雄的太陽
光是在床上思考
我就曬黑了
 
度過完美的每一天
度過完美的一個年
 
回到台中探望一百多歲的外婆
大舅舅神秘兮兮的一定要我們去廚房吃飯
我都已經說我剛吃飽了
 
終於被拖進廚房
原來有好料的在等著
大舅一人給一個小酒杯
一個錫壺舉起來就給我們斟酒
阿 是日本酒釀啊
純白濃稠的日本酒釀
我們一起乾了杯
 
敬祝大舅舅新年快樂
並祝鴻圖大展
我問到新年的新計畫
要擴展哪一塊市場嗎
大舅說中南部都佈局好了
高雄已經開動了
 
大舅再來給我們斟酒
這一次是日本清酒
倒在杯子裏洗完沒喝完的酒釀一起下肚
真是美味爽口
只有讚字可以形容
 
我們很不好意思的說
原來是有好料的
我們剛剛還不想進廚房
 
大舅說
你們還說明天才要來吃飯
明天就被喝光了
 
於是我們吃下一口今年最道地的烏魚子
帶著滿嘴酒香
滿足地開車回家
台中
我也很久沒回來了
 
第二天是素食桌
明日三美人在台中重逢
這不就是我們當年的三人組再度上演嗎
 
從小我總是跟小梅玩在一起
還不會講話的任盈盈只能跟在旁邊
不知道要怎麼趕上兩個風象星座的人咭哩咕嚕的各種計畫
就好像現在的安安與ㄚㄚ
還有一個還不會講話的劉若英:文文
 
連長相都很像
我們把小時候的照片拿出來看
指著小梅四歲的照片問小朋友:「這是誰?」
小朋友不用想都說:「是ㄚㄚ!」
指著小時候的任盈盈問:「那這是誰?」
小朋友不用想都說:「是文文!」 
 
天啊
第二代女人窩正在蘊釀中
 
而我….
ㄚㄚ問我:「為什麼你沒有小孩?」
是阿
我說:「我要先找到爸爸再說囉!!」
看來我的任務就是讓一個林昱宏登場 
 
舊時王謝堂前燕
飛入尋常百姓家
 
你們這些小朋友
未來的任務是什麼呢?
先玩吧
先快樂的度過童年再說囉!!
 
未來肯定是很精采的 
 
 

3 comments on “度過完美的每一天

  1. 阿莎
    11/02/2006

    呵呵
    "第二代"
    好可怕的字眼唷!

  2. L
    12/02/2006

    阿莎, 了不起, 你竟然看的懂耶!

  3. AiFe Huang
    16/04/2015

    好有趣的文章哦!
    那時候沒想到日後會嫁個外國人吧!
    妳的日子過得很熱鬧!

發表留言

Information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11/02/2006 by in Life 生活紀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