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corn Season 想念爆米花

Sharing stories with my friends

拜訪世外桃源

 
我搭上了淡水線捷運
但這一趟不是去淡水
是去紅樹林站拜訪一位好朋友JEAN
 
一進入她家的社區
山間清新的空氣
讓我覺得彷彿來到世外桃源
全身都輕鬆了起來
 
上次拜訪類似的社區
是我在南非的聽析員PAUL家裡
而我很開心在台北這個大都市的近郊這座山城中
也可以享有這樣的桃花源
這樣和大自然親近的生活已經被我遺忘很久了
 
JEAN在門口幫他兒子剪頭髮
門口貼了一張紅春聯
上面並不是恭賀新禧
而是自己用毛筆字寫了她的公司名字
我很惋惜當時沒有拍下這樣一個有趣的畫面
因為當我還來不及反應過來時
LUCY就熱情的撲上來
 
LUCY是他們家的雪納瑞
每天在都市叢林中掙扎的我
也好久沒有跟狗狗擁抱了
 
耳邊傳來到如狗吠般「夠、夠、夠」的叫聲
這不是來自熱情的LUCY
原來他們家的池塘中養著貢德氏蛙
 
這是陽明山國家公園的保育類青蛙
十年前我曾經因為工作的需要
必須上山下海的找尋牠們的足跡
我要聽各種蛙鳴的錄音帶
來學會辨別牠們的所在
現在這種青蛙叫就出現在JEAN的家裡
很開心的是曾經滿手血腥的我
現在已經不必採集牠們來當標本了
 
接著JEAN在院子裡
當場採了幾枝薄荷和甜菊來屋裡泡茶
最新鮮自然的薄荷茶就這樣被端上來
 
我終於了解為什麼JEAN不喜歡離開家裡
因為沒有人喜歡離開世外桃源
而去到處處人工的台北市
呼吸那緊張的都市空氣
 
看到JEAN與她老公和兒子彼此相愛
輕鬆自然的與大自然生活在一起
這才是最理想的生活
 
魚缸裏的孔雀魚剛剛生出許多小魚
JEAN的老公用茶壺裝幾隻小魚讓我帶回家
看牠們在水草葉叢間穿梭來去
這是我今年收到最THETA的禮物
 
就在JEAN家裡
我找到我的 LIFE GOAL
 
以前經過PETER的座標鎖定
今天我在JEAN這位優秀的嚮導的帶領之下
丟掉了許多外來的包袱
以及看似絢爛亮眼的外衣
終於在亞馬遜河流域的熱帶雨林中
找到我所來自的那棵原始母株
屬於我的原始念力設定
 
這就是TONE 40吧!!
 
TO LRH!!
 

2 comments on “拜訪世外桃源

  1. JUDITH
    31/05/2006

    我真得覺得你的文章寫得很好,你會不會想呢?
    賀新

  2. JENNIFER
    01/06/2006

    謝謝你的讚美
    你是問我想不想出書嗎?
    想啊!!
     
    珍妮佛

發表迴響

Information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15/05/2006 by in Travel 旅行.

about.me

Flickr 相片

upload

#老闆

upload

Too delicious #yammy

More Photos

在 Twitter 上追蹤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