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corn Season 想念爆米花

Sharing stories with my friends

當最愛的運動變成工作

 
….
 
從小媽媽經常抱著弟弟
我拉著她的裙子
三個人在百貨公司裡逛街
就這樣
培養出我對這個運動的熱愛
我唯一喜歡的運動就是:逛街
(另一項運動專長:"為趕公車而跑"
是逼不得已培養出來的)
 
要找男朋友嗎
其中一樣隨堂測驗就是:
帶他去逛街!
 
如果可以跟我一起逛街的
我會對他另眼相看
 
記得我最引以為豪的
就是台中中友百貨公司
那三棟高高的大樓
剛開幕時
我經常從遙遠的東海
風塵僕僕地趕到中友去逛街
 
對於我喜歡的百貨公司
往往都要逛到好像是我家
我必須知道哪一樣東西在哪裡
才善罷甘休
然後再很熱心地帶親朋好友去逛
 
 
不過不用擔心
我是不講究買名牌的
我覺得那些只會買名牌的人
就我看只是錢太多、懶的挑
 
我欣賞小品
喜歡新奇的創作
我的樂趣就是用更經濟的價錢
買到很高質感
設計感也夠的新鮮貨
沒有退流行之虞
這是我這型逛街一族最大的滿足感
 
在高雄
在那個還沒有手機的時代
學生約碰面
一定是說要在大統百貨集合的
 
現在看正統的SOGO門口整點報時
都沒有小時候在大統頂樓
期待著要看到白雪公主整點出現那樣興奮
 
各位高雄人
應該大家都有很深刻的印象吧
不管大立伊勢丹再怎麼想要取代大統
頂樓那尊一小時出現一次的白雪公主
是怎麼樣都無法被取代的
 
這麼愛百貨公司的我
有一天當我在弟弟逢甲的住處
清晨接到朋友電話
醒來看電視新聞
看到陪伴我們長大的高雄大統百貨公司失火
這不只是每一個五六年級的高雄人心中的痛
對於這麼愛逛街的我
當場就哭出來了
 
住在台中時有一段時間專門研究量販店
除了DIY的B&Q之外
我其實並不喜歡逛量販店
東西不好吃
我要的它沒有
它有的我不喜歡
倒是很喜歡速戰速決
拿少少的就去結帳
跟其他大採購的一起排隊
很屌
 
來到台北工作
正好也趕上京華城開館
就好像登山選手想要挑戰聖母峰
號稱面積最大的京華城
我是怎麼也不會錯過的
 
儘管交通不方便
還是要克服而去逛到熟析
然後再很熱心地一一帶親朋好友去逛
 
我想這就是我後來去做博物館的原因吧
在號稱全亞洲最長的海底隧道的海生館
我也是喜歡做帶人去逛逛的工作
只是死的東西換成海裏的生物
 
但是
人總是要有所長進
我的品味要怎麼提升呢
這是一個很有挑戰性的問題
我試了表面上有氣質的海生館
結果…..
沒有結果!
 
這幾年搬到台北
百貨公司實在太多了
什麼A館B館旗艦店等等
為了要克制自己不要亂花錢
所以只好拼命工作
讓自己沒有時間逛街
不然
卡債永遠也沒有償還完畢的一天
 
所幸我就開始了網路購物
當時不只是住在大潤發的樓上
去7-11拿網路的199元的產品
也是非常有趣
 
這幾年可以順利隔絕台北市的百貨公司
就是因為

我找到另一條出路
就是:逛機場!!
 
超喜歡機場的
那就是更大型的百貨公司
 
這幾年我的化妝品都在機場買
只要想到機場是多少錢
在台北市看到的$$實在是花不下手
 
第一熟的機場就是香港機場
搬到大嶼山的新址更是令人興奮
我真的已經逛的很熟了
尤其是電子產品
有一陣子我還可以背出幾款手機和數位相機的價錢
 
第二熟的就是新加坡機場
轉機的時候我是絕對不會睡覺的
也捨不的出境去逛逛
怎麼可以錯過這個大好機會呢
 
每當我回到台灣時
就覺得自己身在一個落後國家
連南非約翰尼斯堡國際機場
都能夠滿足我逛街的樂趣
媲美新加坡
看著我們小家子氣的機場
真的很令人傷心
 
2005年去FREEWINDS
索性就不小心轉了七次飛機
才抵達加勒比海的小島
我一點也沒有抱怨去程是多麼曲折離奇
因為
哈哈哈
那正是我的念力設定
我希望可以多逛幾家機場
終於可以在37個小時內轉了七站
真是暗爽在心理
如果說出了可能會被我們那一團的圍毆到死
 
不過現在我知道了
不只是台灣機場小氣
美國LA、邁阿密、芝加哥等國際機場
也都非常無聊
 
在邁阿密轉機時
我還無聊到寧願花錢去旅館睡一覺
那是我最不可能做的事情
最後覺得:
邁阿密機場旅館的冰塊還蠻冰的
除此之外
就乏善可陳了
 
雪梨國際機場因為2000年奧運的緣故
所以做了很多的改善 
其中一項最特殊的
就是設置很多像麥當勞一樣的兒童遊戲區
那真是在其他地方見不到的
 
現在在QVB工作
其實我真的很開心
終於我的嗜好可以變成工作了
感謝老天爺的厚愛
 
LA的OUTLET還是令我唸唸不忘
感謝黑輪給我的指引
 
在澳洲不知道有什麼名堂可以搞
看著的我令人氣餒的荷包
不知道到下一個轉變
我這敗家女要向什麼挑戰
 

5 comments on “當最愛的運動變成工作

  1. 阿莎
    31/12/2006

    所以現在的工作室逛機場嗎?
     
    出現滿頭問號的阿莎??
     

  2. JENNIFER
    31/12/2006

     
    哈哈哈
    新年快樂!!
    我剛剛從雪梨達令港看煙火回來
    響畢現在台北101大樓正在倒數
     
    我在一家禮服品牌公司工作
    其中一家直營店
    就在雪梨的QVB(Queen Victoria Building)
    是雪梨歷史悠久的名牌商店街
    我現在的工作
    其中一項就是要不停的幫人試穿禮服
    讓客戶像公主皇后般的參加各種宴會
     

  3. Joyce
    14/01/2007

    上次時間不夠,來不及去那試穿啦~~
    我也覺得LA的機場無聊極了

  4. rachel
    06/03/2007

    文章寫的很好ㄧㄝ,好久不見,新年快樂.

  5. L
    02/04/2007

    想跟你說的是
    你的照片越拍越好了
    很有感覺

發表迴響

Information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30/12/2006 by in Life 生活紀事.

about.me

Flickr 相片

upload

#老闆

upload

Too delicious #yammy

More Photos

在 Twitter 上追蹤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