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corn Season 想念爆米花

Sharing stories with my friends

最深層的害怕

從小我最害怕的
時常做惡夢嚇到醒的
就是屍體
不知為什麼總是夢見滿地的屍體
橫跨在我必須經過的路上
這是我心裏深層最害怕的東西
 
那天做惡夢
劇情是這樣的
我來到一棟大樓拜訪朋友
坐錯電梯
(關於電梯 也是我的夢境裏經常出現的東西)
 
我坐錯電梯來到那棟摩天大樓的頂樓
卻發現因為商業大樓下班時間到了
所以對外營業用的電梯已經無法下樓
於是我只好趁著還沒天黑
在頂樓四處走看有沒有內部電梯可以下樓
 
頂樓空無一人
是玻璃屋頂很有現代感
有許多鐵架作的單人通行樓梯
我正往戶外走去
卻看到迎面而來的一個婦人低頭走向我
這是單人通行梯子
就在我停下來不知道要如何讓她過去時
忽然一股寒氣襲來
我意識到她不是人
所以就讓她從正面穿過我
這時我發現我終於可以不怕鬼了
 
我問她
請問要如何出去?
她停了一下
然後還是繼續走她的路
我只好自己找出路
 
當鐵梯子一路往上爬
我看到大玻璃屋頂外別有洞天
是另一層建築物設計
所以我很高興的走出玻璃屋頂
心想我可以通到另一棟建築物
也許就有電梯回家了
 
當我不知道要如何進入那些建築物時
那個不是人的婦人出現在我面前等我
我想他是要帶領我
不知是吉是凶
也別無選擇
所以就跟進去了
 
進去之後才知道裏頭是一格一格的辦公室
每一個辦公室都是停屍間
多數是有家屬在那悲傷的守著
有些包好的屍體
有些還來不及打包
只是草草的用草蓆掩著
 
我害怕的不想看
只是低頭緊跟著那婦人走
此起彼落的道士鈴聲
還有家屬嗚嗚的哭聲
更多的是冷漠無助的人呆坐在那裡
這樣經過無數的喪家
感覺很久很久
終於走到建築物的另一端
門打開之後
看到的是一個向下傾斜的屋頂
仔細看屋頂上有許多大蟾蜍在棲息著
偶爾一兩隻跳來跳去
我領悟到這些都是還沒有去投胎的亡魂
暫時借助蟾蜍的身體定位在這宇宙中
如果找到好的家庭就會去投胎
 
一轉眼那婦人不見了
我想要感覺我的害怕
也已經感覺不到了
取而代之的是一種溫馨的感覺
雖然她不是人
但是也想辦法幫了我
帶領我走出迷宮
穿越的是我心底層最害怕的屍體陣容
到現在只覺得平靜
 
在屋頂的左手邊有兩座電梯正在上上下下
我按下了電梯
帶著感激的心情離開那個神祕的地方
終於
我穿越了最害怕的東西
 
就像是剝洋蔥一樣
我終於把這一層去掉了
期待下一層陳年負荷的去除
邁向清新之路!!
 

3 comments on “最深層的害怕

  1. 阿莎
    22/05/2007

    我覺得這個夢很可怕><|||

  2. JENNIFER
    22/05/2007

    我也覺得很可怕
    每次作惡夢醒來
    我發現自己都是壓著心臟側睡
    血壓升高
    心臟負荷沉重
    我想是那種喘不過氣來的體覺
    造成了惡夢吧!!

  3. 櫻桃
    29/05/2007

    雖然遲了ㄧ天
    還是祝妳 生日快樂…
    希望妳一切都好 更接近心中的美好

發表迴響

Information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16/05/2007 by in 夢 Dream.

about.me

Flickr 相片

upload

#老闆

upload

Too delicious #yammy

More Photos

在 Twitter 上追蹤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