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corn Season 想念爆米花

Sharing stories with my friends

下墜的螺旋

突然間
我對村上春樹的文字
又感同身受了起來
這陣子我已從村上春樹
掉到Pet Shop Boys的音樂裡
就如同一個下墜的螺旋
對Pet Shop Boys的調調
又再次有種解決「上癮」

的滿足感
今天同事一直問我

:「佳,楊過的爸爸叫什麼名字啊?
黃蓉的媽媽叫什麼?……」
我提高聲調

不知哪來一股脾氣回答她
:「你問這個幹嘛?」
因為我開始擔心,
很快的我會回到金庸的世界

然後我真怕我會退步到
有重看三毛的衝動,

當同事們在討論大腸水療時,
我卻想著小學時看三毛的「撒哈拉沙漠」,
還一直描述沙漠觀浴記的奇觀


這個世界一直在下墬,
我也一直在下墜

 
那天也是同樣的溫度,
他在一旁埋頭動筆,
我匆匆忙忙地同時完成三道菜
並發覺他已經在一旁很久了。
一疊厚厚的設計稿
大半頁數都有捲曲的頁角,
我用破爛英文聽他濃厚的墨爾本腔
大談飛行的原理與設計上的修改。

他很好奇同樣的食物竟有不同的做法,

我說食物分中式和日式
並交叉濃味道和淡味道。

在逐漸昏黃的廚房裡,
他在等墨爾本的巴士,
我在PTS,
他習慣在Heavy Metal裏誇張的甩著頭,
我在PTS……

一切的墜落
差不多就是在那個時期開始的,
於是我第一次
開始尋找台灣流行歌曲,
就像尋找香水的味道般的敏感….

發表迴響

Information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03/11/2009 by in Travel 旅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