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corn Season 想念爆米花

Sharing stories with my friends

在墾丁的另一種生活

在墾丁生活是有些改變
其實是漸漸重回生活軌道
在南非時
每天都必需早睡早起
所以這是一年以來已經習慣了的最佳狀態

回想過去還在台灣時
我是台北都市生活標準的夜貓子
剛剛回台灣那幾個月
朋友們都還習慣深夜跟我聊天
我往往聊到全身發麻

我在海洋科學博物館工作
一路從台北市信安國小後面的巷子
風塵僕僕的開車搬家到墾丁國家公園
車城鄉的渡假村
媽媽回去後就開始哭
弟弟每天call我勸我回家
他說
你不知道媽媽每天都在哭
妳趕快辭掉工作回來吧

第三天
當我陷入很慘的狀況時
我們副總邀我與其他主管
一塊兒去恆春一家很棒的泰國餐廳聚聚
才改變了我的悲慘狀況

副總從大陸戰後來台
後來在美國住了25年
五年前因海生館的案子回台來到墾丁定居
就在海邊租下一棟靠海的房子
他自己是建築博士
親手將房子打造一番
再將美國家具搬來
就是一棟我們在美國住都住不起的靠海別墅

聽那個大時代的人談起他們戲劇化的經歷
每一個故事都像是蔣宋美齡一樣偉大

聽他談起這裡珍貴的天然資源後
我也才忽然領悟
來到墾丁
我終於可恢復我早睡早起的狀態
就常規休息面而言
最佳狀況並不是10點以後上床的

並且這裡的SPACE對我而言
是最像聽析後的我所需要擁有的
每天可以看到海面上美麗的日落、晚霞
下班後載著滿天繁星開車回家
一大早起
床落地窗看出去就是青山綠野
遠處人家炊煙裊裊

所以其實在這裡
我的身心狀況都漸漸好轉了起來
在這裡生活的優質面於是漸漸浮現

3 comments on “在墾丁的另一種生活

  1. Lynn
    04/11/2009

    其實在墾丁的生活真的也很不錯..單單的上班下班… 看看藍藍的天和海..心情寬廣許多...

  2. JENNIFER
    04/11/2009

    對阿,儘管工作壓力很大,但是我們那時候也玩的不錯,你在雪梨也是看看藍天的和海,也很棒!!

  3. Lynn
    04/11/2009

    現在只有藍藍的天和綠綠的地…不一樣的心情! 在哪裡工作有點像是在度假般…

發表迴響

Information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04/11/2009 by in Travel 旅行 and tagged .

about.me

Flickr 相片

upload

#老闆

upload

Too delicious #yammy

More Photos

在 Twitter 上追蹤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