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corn Season 想念爆米花

Sharing stories with my friends

在 SARS 發生時回台灣

終於訂到機位…

因為台灣被列為SARS的疫區
飛機都不肯飛台灣
多虧美國的舅舅幫了我一忙
我才能在一個多星期的絕望中訂到回台灣的機位
在日本轉機時
覺得成田機場真是熟悉
想一想才知道這就是以前的公司蓋的
日本乃村公藝社的風格就是這樣
高雄科工館也有一點他們的風格
(高雄科工館混合了很多家公司的風格)

機場真的很可憐
諾大的飛機只有不到50個乘客
空姐閒到一直聊天
我在機上睡到耳發痛
原來是台灣機場要到了

出關也出奇的快
因為沒有幾班飛機抵達
所以領行李等都不用等

因為怕我坐巴士受到SARS感染
我弟弟在機場外接我
他一看到我就開始用75%的酒精
幫我全身上下噴灑消毒一番
真的很好笑

回到台中第一件事情
就是到巷子口吃台中肉圓
我很不好意思的說我沒有零錢只有1000元
肉圓老闆說
沒關係不要拿2000元的就好了
我說
什麼兩千元?大富翁嗎?

老闆說
你好像以為我在跟你說笑
你大概不是台灣人ㄝ
說著就拿了一盒肉圓和一雙筷子給我
然後我一直等老闆包起來
在那跟老闆乾瞪眼
我想這個老闆有點奇怪
我肚子很餓了
他怎麼不趕快幫我把肉員包起來
很驚訝的看著他,我說
我剛下飛機就來吃你的肉圓

我很餓了!!
他說
難怪不知道2000元的鈔票
還有我們現在已經不用塑膠袋了….
我當場傻掉
回到家真的很高興
已經幾乎忘記我的東西了
感覺像是尋寶
因為家裡很多寶貝都是很久沒有看到的
尤其看到我那隻睽違了一年多的錶
竟然還乖乖的跳動著正確時間來迎接我
並沒有因為我不在就停止跳動
我心愛的物質宇宙
都是我心愛的人事物
好久不見了

 

發表迴響

Information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05/11/2009 by in Travel 旅行.

about.me

Flickr 相片

upload

#老闆

upload

Too delicious #yammy

More Photos

在 Twitter 上追蹤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