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corn Season 想念爆米花

Sharing stories with my friends

這一天,我過了37小時

想起我這美國之行
來的真是巧妙突然接到任務的我
人還在深圳市外的一個小鎮裡
臨時在做出決定後的第4天
就已經在趕往香港機場的路上了在飛機起飛當天
我必須一早隻身從大陸先前往香港沙田
拿到我兩天前在網路上訂購的機票
在一片SARS的口罩之海中
我一個人拿著行李
擠了2小時的電車進入香港
其實心裡一直擔心的
其實不是SARS的可怕
而是那張超便宜的網路機票
會不會是騙人的?我拿著電子機票才終於從機場幹線
趕在飛機登機前check-in
check-in時被問到我從哪來的
我拿了護照用英文回答說我是台灣人
臉上顯露出台灣剛退出SARS黑名單的驕傲
這一天是4月14日
天剛亮的凌晨5點半
我一個人從深圳的小鎮出發
目的地是地球的另一邊–加勒比海

這一個4月14日對我而言
不再是每人每天都有的24小時
我的這一天變成37個小時
從此我的世界有了變化
我知道我可以從制式的框框出走
包括一天的24小時
也不再是一成不變

我一直在想我怎麼會這麼大膽
並一路思考著地球跟太陽的關係
以及大不列顛的日不落王國
因為他們
我奇妙的一天變成37個小時

在芝加哥轉機時
實地體驗戰爭的氣氛
每一個人都需要被搜身
先是脫鞋子
接著走過金屬探測閘門
然後像犯人一樣雙手做大字型張開
兩腳一前一後站立
被女警員當犯人一樣用金屬探測器全身上下劃過

….我永遠都不想要有戰爭發生在我的國家!!到了荷屬庫爾科島
才知道同飛機的幾乎都是自己人
這一團都是LA來的藝術家
不是演員就是搞樂團的
我們一行人
站在 LRH 口中的自由之橋正下方
親賭OT8的 FREEWINDS 船走進了港口

 

接著停靠在自由之橋下方
我覺得我不再害怕去面對任何挑戰了
因為再大的困難都克服了登船前醫務官在梯口把我攔下來
我就是那位從「深圳」來的 Jennifer
我也有自知之明
深知不該帶著病菌冒險
傳染給船上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家
所以自願到醫務室報到
在那位OT8的醫生細心的面談以及體檢後
正巧看到幾位船員給隔離室送飯
真慶幸住在隔離室的不是我醫生說
接下來要上船的人
都必須先由台灣的醫師證明核可
20分鐘後我帶著三天份的維他命
安心的走出醫務室
開始我船上奇妙的生活

晚我幾天來的台灣人
在機場就遭到2-3小時的審問
接著台灣人就遭到暫時禁令

因為台灣又被列為 SARS 疫區
不準登陸觀光聖地–加勒比海如果不是這項任務的促發
把我中途從在中國大陸的假期中拉出來
我可還待在深圳的小鎮中
因為SARS的緣故
一年半載還回不了我可愛的家–台灣

東方有病毒
西方有戰爭
這個世界在下墜
我們的未來
要靠我們去清新更多的藝術家
讓他們在更理性的創作中
構想出一個更理智更美好的新文明

發表迴響

Information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05/11/2009 by in Travel 旅行 and tagged .

about.me

Flickr 相片

upload

#老闆

upload

Too delicious #yammy

More Photos

在 Twitter 上追蹤我

